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政协建议招商引资

2018年01月11日 08:54 | 作者:张文敬 张文相 薛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济南市历下区政协建议招商引资
扩大招商成果助力经济发展

人民政协报记者张文敬 通讯员张文相 薛亮

截至2017年9月,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完成引进市外投资89.94亿元,提前一个季度在全市率先完成全年计划目标任务。作为省会城市的中心区,招商引资工作的突破与区政协的助推加力分不开。

2082212

为了助推历下区招商引资工作,区政协把这项工作作为2017年的主要任务来抓。区政协主席曹辛亲自调度,邀请对经济发展与招商引资长期关注和较有研究的委员、党派和工商联成员成立专门课题组。委员们通过走访驻区企业,了解当前历下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政策现状,从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研究工作方案、制定政策以及破解难题等方面出主意、想办法。

2017年8月31日,一场精心准备的专题协商会在区政协的组织下召开。委员们从加大安商稳商扶持力度、加强信用环境建设、提升优质专业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的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响应。该区相继制定了《历下区招商引资政策》《历下区关于鼓励企业发展的政策》等试行政策。区政协为助推成果转化迅速行动,以助推经济发展为抓手,开展了“为五区共筑作贡献”和“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助推历下经济发展”两项主题活动,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在该区扎根落户。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招商引资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