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西持续构建壮药质量标准体系

2018年01月11日 09:0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1月10日电(记者赵刚)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壮药质量标准》(第三卷)已于近日颁布施行,将进一步促进壮医药质量标准体系建立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

广西是中药民族药生产的主要省份之一,中草药、民族药物种达4600多种,位居全国第2位。壮医药是我国中医药和民族传统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发掘整理和研究提高,已基本形成理论体系和医教研体系,成为国家批准可授予学士、硕士学位的民族医学专业之—。

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壮药质量标准》第一卷和第二卷此前已经颁布实施。前两卷质量标准,已成为广西壮药生产、流通、科研、教学、临床使用、检验、监督管理的法定技术依据。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民族医药日益增长的诊疗需求,广西于2013年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壮药质量标准》(第三卷)的编制工作,共收载了壮药品种114种,对瘤果紫玉盘等58个品种进行了较全面的质量研究。

专家介绍,第三卷收载的品种,以壮医临床较为常用,来源比较丰富、明确,有一定的产业开发前景,且能以壮医理论进行阐述和说明,符合民族性、传统性、地域性的特点和要求作为入选的条件和标准。

编辑:赵彦

关键词:广西 壮药 质量标准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