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湖南省郴州市政协建议案助力志愿服务组织建设

2018年01月11日 09:03 | 作者:唐秋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是一份有情怀、有温度的建议案”

湖南省郴州市政协建议案助力志愿服务组织建设

人民政协报讯  “这是一份有情怀、有温度、有高度的建议案。”2017年12月22日,湖南省郴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代表市委、市政府在通报《大力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建议案办理情况时,对政协提交的这份建议案给予高度评价。

2082212

2017年7月,郴州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组织政协委员就“大力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协商,并审议通过相关建议案,提出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出台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推进志愿服务网络覆盖、搭建统一信息平台等16条协商建议。

郴州市委、市政府重视该建议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市委副书记陈雪楚先后作出重要批示。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多次调研和座谈,就该建议案提出的建议逐条研究,积极采纳落实。

目前,该建议案办理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筹建工作方案》《郴州市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起草工作已基本完成,志愿服务联合会办公场地已落实;志愿服务评定和激励机制不断完善,今年已累计兑现激励和帮扶资金60多万元。此外,关于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志愿服务统一信息系统建设、教育培训平台建设等工作,有关部门正在加紧研究推进,随着建议案后续办理,郴州市志愿服务组织将加速发展和壮大,有力推动全市社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唐秋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建议案 志愿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