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达州市政协召开“双帮”工作推进会议

2018年01月11日 09:07 | 作者:王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 10月19日至20日,四川省达州市政协常委会议暨“双帮”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期间,市政协常委、各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具体责任人150余人参观了四川一新投资公司复兴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四川中蓝农业科技发展公司秦巴蓝莓主题公园等委员企业项目,了解委员企业帮村、委员帮户的情况。

2082188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据悉,达州市探索创新了脱贫攻坚“5333路径”:突出率先落实党组“双组长制”、率先健全工作机构、率先设立三大扶贫基金、率先实施“教育资助一批”、率先创新“5+2”帮扶机制的“五个率先”,力破脱贫攻坚难题;聚焦基础、产业、民生的“三大会战”,誓改贫困落后面貌;抓实精准识别、资金整合、督导考核的“三个环节”,务求扶贫脱贫实效;强化党建、创新、教育的“三大引领”,集聚群众脱贫动力。

通川区政协等4个单位、5名政协委员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大会发言。委员们建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认真抓紧抓实抓好,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引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精准方略,再度精准发力,以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精准的举措,下足“绣花”功夫,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建言助力、聚焦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出智出力、聚焦教育医疗扶贫献计发力、聚焦扶贫政策落实完善监督给力、聚焦“双帮”活动更加有效使劲用力,推进“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尤其是“双帮”活动向纵深发展。(王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作 双帮 达州市 政协 推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