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快递产业助力农村精准扶贫

2018年01月11日 09:09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菡娟)记者日前从2018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邮政业服务民生成效明显,邮政、快递企业成为助力农村精准扶贫的重要力量。

timg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当天的会议上表示,2017年,我国邮政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深化。全国建制村直接通邮率达到96%,累计建成邮政便民服务站36.7万个、快递公共投递服务站3.15万个,快递与制造业协同发展示范项目已达301个,农村地区收投快件量超过100亿件。邮政企业新增“邮乐购”站点10.8万个,帮助111万农民增收12亿元;快递企业打造服务现代农业“一地一品”项目905个,江苏沭阳花卉、广西玉林百香果等快递量超千万的龙头品牌不断涌现,邮政、快递企业成为助力农村精准扶贫的重要力量。

与此同时,国家邮政局深入推进“邮政在乡”工程,提升邮政服务农村电商能力;推动快递下乡工程换挡升级,打造一批年业务量超千万的“快递+”金牌工程,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三农”能力,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马军胜表示,2018年要推动邮政服务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抓好“一市一品”农特产品进城示范项目,强化自有品牌运营,构建农特产品的垂直服务渠道和区域服务网络,服务精准扶贫。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快递 邮政 农村 精准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