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2018年01月11日 13:33 | 作者:葛乃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携手同行 建设和谐宜居之区

砥砺同心 发好政协履职之声

——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1日电 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于1月11日中午胜利闭幕。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先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晖,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宋铁健,区政协原主席宋甘澍,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领导同志,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副主席王红、颜华、李铁生、毕博闻、姚卫海、朱岩石、肖燚,秘书长赵茂杰出席会议。王红主持大会。

1

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宣布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补选、常务委员增补结果。大会听取了《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第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在区政协主席宋铁健在讲话中指出,区领导出席开闭幕大会,认真听取专题发言,深入界别小组,与委员们座谈交流,共商区域发展大计,共谋转型升级良策,共话民生和谐举措,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政协委员的真诚尊重,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责任担当。他表示,一定把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继承好、坚持好、发扬好,同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一道,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忠诚担当,不辱使命。他强调:一要强化学习讲政治;二要强化服务尽职责;三要强化团结聚合力;四要强化制度促规范;五要强化作风树形象。

区委书记张家明代表中共东城区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东城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等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立足“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履行好“四个服务”职责,紧紧围绕“一条主线、四个重点”战略任务,敢于担当、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迈出积极步伐。疏解整治促提升取得显著成效,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更新改造取得突破性进展,“文化强区”战略实施取得新成绩,全区城市面貌和品质发生深刻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在全市率先打响背街小巷整治提升的攻坚战,违法建设拆除、“开墙打洞”治理等力度之大、成效之大都是前所未有,同时还探索了“党建引领、共治共享”“平房区物业管理”“小巷管家”“风貌管控导则”等鲜活的经验,得到了蔡奇书记等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圆满实现了本届区委区政府的良好开局。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区中心工作,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政治协商有新气象、民主监督有新作为、参政议政有新成效,为全面促进我区“五位一体”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家明指出,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形成政协的生动实践;二是要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大团结大联合作用,在政协各界汇聚中全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张家明最后强调,人民政协事业前途远大、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而努力奋斗!

列席今天闭幕会的有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处、街道、双管单位、直属事业单位和重点企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葛乃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东城区 闭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