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白天开会 晚上“沙龙”

2018年01月11日 17:09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汪俞佳)北京海淀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的当天晚上,委员们并没有因为白天密集的会议议程而感到疲劳,而是兴致勃勃地去了同一间会议室。

这间会议室里,工作人员前后加了多次椅子,才勉强够委员落座,宽敞的会议室竟然显得有些局促。


_V5A3446

海淀区政协第八期委员沙龙现场 王洪泽/摄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海淀政协第八期委员沙龙,主题是《信息产业变革与应对》。”晚上7点半,沙龙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区政协副秘书长刘玲话音刚落,现场迅速安静下来。海淀区政协常委、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接过话筒,开始了今天的第一个演讲,题目是“智能互联网的机会”。

_V5A3436

海淀区政协第八期委员沙龙现场 王洪泽/摄


当前,国内外信息产业出现了新态势,集成电路、计算机、光纤通信等传统领域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迅速变革,海淀的信息产业面临巨大挑战。新一轮产业变革中海淀如何应对?这是委员们共同关注的焦点,也是此次沙龙举办的原因。


_V5A3528

海淀区政协第八期委员沙龙现场 王洪泽/摄


“北斗系统建设及产业发展趋势”、“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发展趋势”、“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治理结构顶层设计”、“共享与科技,让出行更美好”……沙龙活动现场,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新鲜主题,一段段声情并茂的主题演讲,吸引了与会委员的目光,掌声一阵接一阵。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委员们踊跃提问发言,现场气氛再掀高潮。


_V5A3554

海淀区政协第八期委员沙龙现场 王洪泽/摄


“今天演讲的委员都是行业‘大佬’,大家从不同视角解读信息产业的变革与企业的应对之策,理念新颖,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嘉宾们的真知灼见,区政协委员刘永泉都认真记在了本子上。而海淀政协积极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的良苦用心,也激励着他未来更加履职尽责。

据介绍,委员沙龙是十届海淀区政协在委员学习、履职、宣传和联系上的一个创新品牌,旨在通过沙龙平台,丰富学习内容、活跃学习形式、展示委员才智、深化委员联系,进而凝聚委员、宣传委员和服务委员。“在这里,我们能充分感受到委员彼此间思想智慧的碰撞火花,这份热情与投入,让大家对海淀未来的创新发展更有信心。”区政协委员毕淑琴如是说。

晚上9点,在热络愉悦的氛围中,委员沙龙活动结束。但本次主题留给委员们的思考,或许才刚刚开始。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海淀区 政协 沙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