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嘉德四季迎春拍拉开帷幕 三千余拍品亮相

2018年01月11日 17: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为中国嘉德25周年的首场拍卖,嘉德四季第50期·迎春拍卖会预展1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开幕,并将于1月13日至14日举槌。本次拍卖会汇集了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等重要门类的近3500件拍品,极具四季特色。

嘉德四季一直遵循“大名家的小品,小名家的精品”的拍品遴选原则,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胡妍妍女士表示:“嘉德四季将继续秉持‘让艺术贴近大众’的理念,推广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艺术品的收藏和拍卖活动中来。随着参与者的增加,艺术会与人们的生活联系越来越紧密,艺术品市场也会随之发展的更加完善。”

中国书画:学术引领与优势特色齐头并进

嘉德四季第50期·迎春拍卖会依旧以“遗珠拾珀”专场开场,将近现代同一藏家的藏品择优甄选、汇集一处,或体现藏家收藏个性及审美趣味、或尽显画家与藏家间的真挚情谊。本次特别推出的“金陵风骨”专题,囊括了钱松嵒、魏紫熙、宋文治、亚明等“新金陵画派”画家的佳构,及高二适、林散之、胡小石等金陵书家的力作,呈现出独特的艺术语言和风格面貌,值得关注。

钱松嵒 蜀江秋色

纸本 立轴

67×34cm

宋文治 太湖帆影

纸本 镜心

35×49cm

胡小石 草书四言联

纸本 对联

136×34cm(2)

“中国当代及近现代书画”专场,将以当代书画开篇。“入蜀方知画意浓—川渝绘画专题(二)”、“推荐艺术家—李津”、“笔墨新象”、“情真意浓·主题绘画”四个特色专题,以不同视角呈现当代水墨的发展趋势。近现代部分,张大千、黄宾虹、吴昌硕、王雪涛、黄君璧等名家之作可圈可点。民国部分,“京津画派”专题为一大亮点,展示了京津名家摹古写生的深厚功力。

贺岁首拍兴嘉业 四季迎春喜纳福——嘉德四季第50期•迎春拍卖会拉开帷幕

李津 叫我如何不想他

纸本 镜心

35×138cm

贺岁首拍兴嘉业 四季迎春喜纳福——嘉德四季第50期•迎春拍卖会拉开帷幕

杜滋龄 高原春晓

纸本 镜心

212×546cm

黄均 竹荫闲憩图

纸本 立轴

66×33cm

古代书画部分再次以两个专场的形式呈现。古代书画(一)仍为同一藏家藏品专场。汪承霈《富贵长春图》,笔致工整秀丽,一派富贵团圆之气扑面而来。古代书画(二)延续上一期的“古今须臾—宗教绘画专题”,展现瑰丽多彩的佛教绘画。佛像画主要包括佛像、菩萨像、罗汉像和高僧像等,经变图则以《释迦牟尼说法图》与《阿弥陀佛来迎图》尤为出色。而“笔底风神”专题遴选多位名家书作,体现明清时期帖学与碑学因世推移的风尚。

佚名 阿弥陀佛源流图

绢本 镜心

120×74cm

佚名 释迦牟尼说法图

绢本 镜心

141×75cm

贺岁首拍兴嘉业 四季迎春喜纳福——嘉德四季第50期•迎春拍卖会拉开帷幕

文征明(款) 行书七言诗

纸本 镜心

242×152cm

王文治(款) 行书

纸本 立轴

202×47cm

编辑:杨岚

1 2

关键词:嘉德四季迎春拍拉开帷幕 嘉德四季迎春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