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8年,山西发展改革重点在这四方面发力

2018年01月12日 09:46 | 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 

1月4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实现发展改革工作在新征程中的新作为。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将从四方面发力。

90fba60187191a6e81512f

网络图

省发改委负责人提出,做好今年发展改革工作,必须坚持我省推动转型发展的3条基本经验,处理好发展总量和发展质量、制造业与其他产业、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稳增长与促转型、借助外力与增强内生动力的关系,重点在4个方面发力。一是要把转型项目建设年作为中心任务,为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以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为突破口,着力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年建设;三是要以提高发展质量为根本要求,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是要以谋大事抓大事为关键,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据了解,全省发改系统将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2018年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一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资源型经济转型示范区建设;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努力保持经济健康平稳发展;三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努力增强转型动力;四是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增强发展的协同性、联动性和整体性;五是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着力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六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七是抓好民生重点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记者 张临山)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改革 重点 方面 发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