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坚决听从党的号令 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习近平主席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2018年01月12日 07:06 | 作者:梅世雄 王玉山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题:坚决听从党的号令 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习近平主席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梅世雄、王玉山

“要坚决听党指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的号令,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上午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习主席的训词,站在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高度,宣示了武警部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武警部队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要牢记习主席的殷切嘱托,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听从党的号令,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

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认真传达学习习主席的训词,一致认为,这是党中央从全面落实党对全国武装力量的绝对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出发作出的重大政治决定,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从东南沿海到西部戈壁,从林海雪原到南国海岛,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广大官兵正在全力展开练兵备战。学习习主席的训词后,官兵们斗志更加昂扬,练兵劲头更足。陆军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认为,贯彻落实习主席训词要求,最紧要的就是牢固确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力练兵备战,努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正在某海域组织一场大深度紧急攻防训练。支队官兵表示,一定深刻理解把握习主席训词的核心要义,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

现场参加授旗仪式后,武警部队党委立即召开常委会,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习主席训词,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亲自给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饱含着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武警部队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厚爱,一定要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的重大职责,在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中发挥重要作用。武警部队将坚决贯彻习主席训词要求,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政治建军抓得更到位、把练兵备战抓得更紧实、把体制转换抓得更托底,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多能一体、有效维稳的战略要求,加快融入全军联合作战体系,加快构建军地协调联动新格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顽强的战斗意志,忠诚使命,勠力强军,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努力奋斗。

牢记领袖训词,忠诚履行使命。全体武警官兵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体学习习主席训词,并展开热烈讨论。武警江西省总队组织官兵走上讲台谈体会。官兵们认为,一定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积极适应新的领导指挥体制要求,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向基层延伸、向实践拓展,确保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正在沪郊某地开展城市街区反劫持演练的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一支队官兵,利用训练间隙学习习主席训词。大家表示,作为一支维护上海安全稳定的拳头部队,必须着眼大城市反恐处突任务实际,从严从难磨砺锤炼部队,确保遇有任务能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武警西藏总队昌都支队官兵在海拔4000多米展开演练,面对数十种敌情交叉展开山地反恐捕歼。官兵们表示,习主席反复强调要加强练兵备战,这是职责,也是使命,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守护雪域疆土的安宁。深山摆战场,边陲演兵急。一场以实战化背景为依托的野营拉练刚刚结束,武警云南省总队就召开复盘总结会,针锋相对找弱项,研究新的训法战法。官兵们表示,一定要积极练兵备战,守好国境线。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表示,坚决听党指挥,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聚力练兵备战,忠诚履职尽责,奋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习近平 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致训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