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枣庄市政协委员建议走乡村发展新路子

2018年01月12日 08:29 | 作者:吴成宝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只有坚定不移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农业农村这个最大短板,培育出新一代职业农民,才能走出乡村发展新路子……”1月4日,山东枣庄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二次会议召开,围绕乡村振兴,各界别委员积极建言。

1505576359841

“促进乡村振兴,应坚持生态优先。”农业界委员管明坤认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未来乡村将持续迎来开发热潮,必须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才能维护好乡村生态,留下绿水青山。”

“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就没有乡村的振兴。”民盟界委员刘茜建议:“应抓住国家再延长土地承包期30年的机遇,以市场为导向,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促进土地流转,发展集约高效农业,带动一二三产业在农村融合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经济界委员孙付堂认为:“通过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促使集体经济逐步发展壮大,才能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石。”

“文化是乡村振兴之魂。”文艺界委员张星斗建议:“加强乡村文化设施建设,培育乡土文化,并注重发挥好基层乡镇文化站作用,通过强化教育宣传,促进移风易俗,塑造文明乡风。”

“建设宜居家园是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民革界委员邵长青建议:做好农村路、水、气、电、网、厕的改造升级工作,实现乡村的净化、绿化、硬化、亮化、美化,改善村容村貌。

“党的领导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民建界委员沈长遐建议:“重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高其带动脱贫、引领发展的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实现乡村治理现代化。”

现场听取委员分组讨论的枣庄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采纳委员建议,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改革政策在农村落实,努力走出新时代乡村发展新路子。”

(吴成宝)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发展 建议 振兴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