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农民工注意,你的社保将迎来两个重大利好!

2018年01月12日 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李金磊)2亿多农民工注意啦,你的社保将会迎来两个重大的调整:一是在工伤保险方面,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将全部纳入工伤保险保障;二是失业保险方面,农民工和城镇职工的参保办法有望实现统一,农民工失业后也能领失业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女性农民工在工地上。 胡雁 摄

工伤保险再出重大政策

农民工在外打工,挣得是血汗钱,最怕的就是发生工伤。一旦发生工伤,如果没有参加保险的话,很容易就致贫返贫。

为此,近日,人社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将在各类工程建设项目中流动就业的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保障。

上述通知要求,未参加工伤保险的项目和标段,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要及时督促整改,即时补办参加工伤保险手续,杜绝“未参保,先开工”甚至“只施工,不参保”现象。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农民工 社保将 两个重大利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