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大兴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大兴区政协创新机制 建立双月民主协商议政会制度

2018年01月12日 10:08 | 来源:大兴区政协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区委书记周立云指示要求,区政协研究建立“双月民主协商议政会”制度,经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4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并将于近期组织实施。

1406882

“双月民主协商议政会”一般双月安排一次,每次围绕一个议题召开。由政协秘书长总协调,依托各专委会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北京市委、大兴区委和区政府的方针政策和重要精神,协商讨论大兴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区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区政协通过建立新机制,在履职的方式和手段上进行探索创新,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在下一步的具体实施过程中,各专委会将严格按照“通过调查研究用事实说话,通过座谈交流靠数据分析,通过协商议政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的要求,努力营造协商民主的良好氛围,促进实际问题有效解决,把“双月民主协商议政会”打造成一个具有大兴特色、时代特征的政协履职响亮品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大兴区 建立 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