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吴安春委员:二孩时代,教育预警机制建立"迫在眉睫"

2018年01月12日 11:01 | 作者:李晨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李晨阳) “大家都感受的到,幼儿园入园难问题已经开始凸显,在二孩政策影响下,如果不把‘预警机制’建设提上日程,几年后,情况恐怕会雪上加霜。”从海淀区政协委员吴安春的口中,记者捕捉到了一个名词:预警机制。


吴春安

吴安春在分组讨论会上发言 李晨阳/摄


虽然有利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促进我国人口均衡发展,但二孩政策的实施,也给教育领域带来了新的挑战。“预计未来5年,海淀区中小学面临8万个、幼儿园面临2.9万个学位缺口。” 吴安春委员说。

什么是预警机制?为何要提出?吴安春委员给出了这样的答复,“‘预警机制’是个宏观的概念,具体来说,就是从实际出发,对未来若干年包括学校布局、学位、师资、经费等教育资源问题进行调研预判,从而为政策制定或调整提供科学依据,防患于未然。”

因此,吴安春委员呼吁:加强顶层设计,由政府牵头,教委、卫计委、规划委、住建委、发改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协同推进预警机制的建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委员 预警 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