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宁波市海曙区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

2018年01月12日 11:01 | 来源:宁波日报
分享到: 

“2017年公司营收继续增长。”新年伊始,宁波环球广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助张丽丽信心满满。去年底,市区两级“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项目——环球广电二期扩产项目成功落地海曙。这个总投资1.2亿美元的大项目,目前已新增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

bb67b59ce8844c7d921ae043e7863ad1

网络图

去年,在全国吸引外资增速普遍放缓的背景下,海曙区“抢”字当先,突出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资金,以“选资突破”为抓手,拓宽招商渠道,优化企业服务,去年全区引进企业6791家,注册资金483.2亿元,实际到位外资30095万美元,超额完成市对区考核目标,成为宁波外资稳增长的生力军。

优质项目为海曙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作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AOI集团在中国大陆的唯一生产基地,宁波环球广电主要生产100G的数据中心光通信模块,客户囊括北美一线主流运营商,是光通信行业公认的业界标杆。“公司在海曙扎根多年,近三年来年化复合增长率都在60%以上。”张丽丽说,二期顺利扩产是市、区两级领导多次现场办公,各职能部门优质服务、通力合作的结果,

“良好的营商环境、完整的产业配套体系以及稳定的技术团队,最终促使公司全面加码投资。”

与此同时,随着生产要素和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扬,宁波利用外资也面临转型期,投入小、占地大、附加值低的外资项目正逐渐淡出招商视野,为规模大、土地需求小、产业层级高的外资项目腾出空间。海曙以规模、产出、效益三结合为导向,对标先进装备、新能源等战略型新兴产业,在“选”字上做文章,引资质量明显提升,产业结构和区域结构不断优化。目前,多功能康复车、可降解生物材料等一批外资项目正在海曙逐步推进。

今年,是海曙区“项目攻坚提速年”“转型升级提质年”“作风建设提效年”,区委主要领导表示:“在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下,海曙将牢牢树立‘抢机遇、抢人才、抢项目’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好规模、质量和效益并举,强化引资、引技和引智并重,不断提升全区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上的位置,以全球价值链跃升推动海曙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加快打造跨越发展的现代化示范中心城区,切实迈好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强区新步伐。”(单玉紫枫、续大治)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海曙 外资 宁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