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大兴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大兴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18年01月12日 12:28 | 来源:大兴区政协
分享到: 

2017年12月20日,区政协五届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政协委员服务中心召开,区政协主席吴问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杨蓓蓓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1220211335315558

20171220211335313440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2017年提案办理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在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承办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完善制度、加强协调、全程督办等措施,在办理过程中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实效建言献策。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北京市大兴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草案)》、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宜、委员调整和专门委员会人事任免事宜。

杨蓓蓓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府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不断探索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参政议政、服务发展”的作用,下大力气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办理效果。下一步,区政府将认真总结经验,细化工作流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后的办理工作实现新突破。

吴问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做好充分准备。一年一度的政协全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常委们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会前准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发挥好政协组织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要严守纪律,发挥表率作用。政协常委这个职务,不仅是地位,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守纪律,积极履职,为全体政协委员作出表率。三是要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全会是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平台,各位常委要率先垂范,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有价值、有分量、质量高的提案;在各种讨论中踊跃发言,言之有物,提出有见地、有深度的意见建议。

最后,吴问平主席强调指出,近期,市、区两级正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政协组织虽然不直接参与专项行动,但是要始终与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支持和配合排查清理整治工作的开展。他要求政协常委积极支持和配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带头不搞“三合一”“多合一”、违法违章建设、非法生产经营、违法群租;不为“三合一”“多合一”、违法违章建设、非法生产经营、违法群租等提供任何便利条件;发现“三合一”“多合一”、违法违章建设、非法生产经营、违法群租要积极劝阻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助力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

区政协副主席冯波、荣俊艳、韩占生,秘书长张新跃参加了会议。政协机关各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大兴区 第五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