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又见“拦车人”!男子打报警电话 要求“高铁等一等”

2018年01月12日 13:4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有人拦车靠手,有人拦车靠吼。1月9号晚十点左右,南京铁路公安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报警的理由有点特殊,他要求火车“稍微等他一下”。

该名男子称:“我刚到南京禄口机场,我现在要到南京南站赶车,到宜兴。我现在在高速公路上,出租车司机可能赶不上了。赶不上的话能不能麻烦你们给火车通知一下稍微等我一下,我20分钟就到。”

1

值班民警:“是这样子,根据铁路运输的调度原则,你这个要求没有办法达到。而且火车属于公共交通工具,车厢内还有其他更多的旅客要正点到达目的地。你的要求我们没有办法办到。建议你考虑一下其它的办法。”

但警方的解释并没有得到男子的理解,相反却让他显得更加焦虑。

报警人:“什么建议我考虑其它办法,我就只能赶这个车,我车票都买了。赶不上车的话经济损失你们赔偿吗?”

值班民警:“您的困难我们知道,但是您提出的让列车等待确实没有办法做到。”

报警人:“不你什么态度啊,不是有困难找警察嘛。”

1

值班民警:“我们是南京铁路公安处的接报警中心,您有困难确实是可以找我们处理,我们肯定帮你解决,但是您提出的困难的解决要在我们的权利范围之内,您刚才提出的这个要求我们没有办法帮您做到,请你理解。”

报警人:“这个我理解不了,你们怎么做不到呢?你警号多少,我感觉我要投诉你。”

值班民警:“这个我们的工作希望您理解。”

报警人:“什么法律规定,理解什么玩意,你有没有为我们考虑啊,你等着,你警号多少,你不告诉我是吧,我马上就投诉你。”

最终报警男子自己挂断了电话。而据警方介绍,在他们的日常接报警中,像这样的提出无理要求的报警有很多。

1

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副主任潘磊介绍:“他这些人,他也知道这些要求不合理,对于我们的解释,虽然他一时接受不了,但是他也会感觉到,自己是不占理的,他也是自己找个台阶下。真正去投诉的话他是没有办法去投诉的。我们的民警依法依规,合法合理去解释。他这个不合理的要求解决不了,他想发泄一下自己不满的情绪。”

据了解,在南京凡是涉及到和铁路相关的报警都会转到南京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去年这里的全年接警量是9328例,其中无效报警占到三分之二,其中大半也都是咨询火车票务,到站信息。提出无理要求的也不占少数。对此警方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分清报警情况,不要用无效信息挤占正常的求助平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男子打报警电话 高铁等一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