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拉萨数千件藏毯集中亮相吸引众多参观者

2018年01月12日 16: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1月12日电(李键)从巴掌大到十几平方米的规格,从数百元到上万元的价位,从传统图案到现代元素的掺入……11日,数千件藏毯在拉萨集中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当天,第二届西藏藏毯产业交易博览会在拉萨举行,来自全区的22家民族手工业企业参会,带来了近百种数千件的各类藏毯等产品。为期十天的博览会将举行重点藏毯文化企业专题展、“文创西藏,耀眼毯博”公众关注度大奖评选等活动。

西藏藏毯有着上千年历史,在市场上享有很高声誉。在供不应求的市场推动下,西藏藏毯产业近年来实现快速发展,已成为西藏广大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

索朗旦增是参展企业代表之一。在此次博览会中,他们的村合作社带来了各式藏毯30多条,价位从1800元到3000元不等。去年,全村凭借藏毯产业,一年收入达200多万元,许多贫困户也摘掉了“穷帽子”。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处长罗布次仁表示,本次博览会将继续突出“展销结合”的展会交易功能,预计最终成交额会突破500万元。希望通过博览会平台,大力培育藏毯产业优势骨干企业,力争藏毯产业成为西藏特色文化产业新的支撑门类。(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藏毯 拉萨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