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保守派政党与社会民主党达成联合执政谈判协议

2018年01月12日 16: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多位德国政党消息人士指出,德国总理默克尔所领导的保守派与社会民主党(SPD)本月12日已对正式结盟谈判草案达成共识,为结束持续数月的政治不确定性增添希望。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9月24日18时,2017年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正式结束投票。图为默克尔当晚在基民盟选举集会上发言。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这项由政党及议会领袖达成的共识,为未来几周的细部谈判铺路。德国新届政府难产的不确定性,已削弱德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11日提醒参与联合政府组建谈判的各方称,新政府的成立事关重大,他们对欧洲也负有责任。

11日是德国组阁试探性谈判的最后一天,总理默克尔所领导的联盟党与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讨论是否正式进入成立联合政府的谈判阶段,默克尔表示仍然面临重大阻碍。目前社民党迫切希望加速欧盟国家一体化。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谈判 政党 社会民主 民主党 达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