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海淀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共征集提案277件

2018年01月12日 18:35 | 作者:李晨阳 位林惠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李晨阳 位林惠) “本次会议提案站位高、问题准、建议实,内容综合全面。”1月12日下午,海淀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式上,提案委向大会报告会议期间提案征集情况。


1

海淀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闭幕式现场 王洪泽/摄


大会期间,与会委员围绕经济协同发展、落实城市整体规划、中关村科学城建设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协商讨论,建言献策。截止截至1月11日18时,共收到提案277件。经初步审核,共立案252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19件,界别提案6件,专委会提案2件,地区政协委员会活动小组提案1件,委员提案224件,不立提案25件。

提案内容主要涉及四个方面,分别为经济科技类提案60件、城建城管和环保类提案80件,教育文化卫生和体育类78件,社会和法制类34件。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主要形式之一,也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提案委表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以及各界别各地区政协活动小组在闭会区间,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职尽责。”

据了解,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对提案进行审定,尽快把提案分送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及有关部门,对超出区承办权限的提案视情况转化为北京市或全国政协委员进行反馈,对其他未立案提案送区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参考,并编制提案目录告知委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提案 区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