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外贸继续回稳向好 2017年同比增长14.2%

2018年01月12日 22: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公布2017年世界经济温和复苏、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我国进出口总值27.79万亿元,实现两位数增长,延续了2016年下半年以来回稳向好的走势。

最近,一款中国制造的马桶盖在欧美成了抢手货,订单从2017年排到了今年下半年,产品就地取材由贵州常见的竹子、秸秆制成,个性化图案设计超过5000种。一款成人与儿童共同使用的马桶盖一推出就创造了3000万元的纯利润。

创意创新带来产品附加值的不断增加,“一带一路”的好政策,也打开了通向国际市场的大门。前不久,由中、俄、法共同开发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在北极投产运营,青岛一家企业攻克了极寒环境下管道、设备保温的世界性难题,拿下了101亿元的超级订单。

据海关统计,2017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79万亿元,比2016年同期增长14.2%,结束了连续两年负增长态势,实现两位数的恢复性增长。

海关统计显示:2017年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增长明显,同比增长17.8%,高于同期我国整体外贸增速3.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2017年我国实现海关通关一体化,压缩通关时间三分之一,外贸发展新动能不断聚集,高附加值产品出口保持良好增势,民营企业进出口同比增长15.3%,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编辑:杨岚

关键词:增长 外贸 外贸继续回稳向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