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上海打捞局救助人员登上“桑吉”轮发现两具遇难船员遗体

2018年01月13日 13:52 | 作者:贾远琨 赵文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1月13日电(记者贾远琨、赵文君)13日上午,上海打捞局4名救助人员登上“桑吉”轮,发现两具遇难船员遗体并带回,同时带回该轮VDR设备(船舶“黑匣子”)。

根据事故应急处置进展情况、“桑吉”轮起火爆燃位置以及现场气象海况情况,现场指挥部组织制定了登轮搜寻救助工作方案。13日7时,上海打捞局“深潜号”专业救助打捞船逐步向“桑吉”轮船尾靠近。8时37分,通过吊臂将佩戴空气呼吸器的4名救助人员吊送至“桑吉”轮船艉甲板,随即展开搜寻。8时40分,救助人员在“桑吉”轮救生艇甲板发现两具遇难船员遗体。

随后,救助人员进入船舶驾驶台,未发现其他遇险船员。救助人员取下“桑吉”轮的黑匣子后,试图进入一层生活舱,经随身携带设备检测,生活舱内温度高达89摄氏度,救助人员无法进入。

因现场风向转变,“桑吉”轮燃烧产生的有毒浓烟不时向船尾部扩散。救助人员对两具遇难船员遗体进行妥善处置,连同“桑吉”轮VDR设备一同带回。9时3分,所有登轮救助人员安全返回“深潜号”。

据了解,事故现场风力5级,浪高2米。目前共有“海巡11”轮、“海巡22”轮、“东海救117”轮、“中国海警2901”轮、“德意”轮、“德深”轮、“深潜号”以及“舟海供5”等3艘商船和1艘韩国海警船、1艘日本海警船、1艘日本消防船等各类救援船舶在现场开展人员搜救、污染防控、消防灭火等工作。

1月6日19时51分左右,巴拿马籍油船“桑吉”轮与中国香港籍散货船“长峰水晶”轮在长江口以东约160海里处发生碰撞,导致“桑吉”轮起火,32名船员遇险。

编辑:秦云

关键词:“桑吉”轮 上海打捞局 两具遇难船员遗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