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花半年研制机器人抢春运车票 高价倒卖后被抓

2018年01月14日 10:44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惠州男造机器人抢春运火车票,高价倒卖被抓了!聪明反被聪明误

2018年春运将从2月1日开始,很多人为了买到火车票使出浑身招数。一名惠州男子见有利可图,竟研制了一台机器人键盘手来抢票,并高价倒卖,于1月11日被警方查获。

微信图片_20180112194810.jpg

11日,惠州铁路公安处接到举报,某火车票代售点有高价倒卖车票的行为。随后,警方迅速出击,在仲恺高新区陈江街道一个代售点查到嫌疑人庄某,当场查获120多张火车票。令人惊讶的是,现场电脑旁还有一台机器人,正在不停地敲击键盘抢票。

庄某交待,他是惠州人,35岁。为了节省人力,花半年时间研发了这台机器人键盘手,花了几千元钱。这台机器人每秒敲一次键盘,代替人工刷新页面,24小时不停。自元旦以来,已经抢了120多张票,多为春运期间的紧俏车票。

他还在多个微信群发布代订火车票信息,并下载抢票软件结合机器人键盘手一起使用,成功之后将订票信息发送给旅客,通过微信收取20元到100元不等的手续费。

目前,该代售点已停业整顿,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惠州铁路警方介绍,元旦以来已破获5起高价倒卖车票案件,查获倒票窝点3个,抓获票贩子26人,查获火车票935张,票面价值16.3万余元。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男子花半年研制机器人抢春运车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