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国成经济超级大国 这个指标就是最好的证明

2018年01月15日 08:53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图为10月11日,民众在福建省宁德市一商场购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图为10月11日,民众在福建省宁德市一商场购物。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国,成经济超级大国!刚刚公布的这个指标,就是最好的证明!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报道,2018年,中国的零售额预计将会和美国持平,甚至超过美国。

这将是有史以来的首次,也是中国成为另一个经济超级大国的标志。

报道援引了日本瑞穗银行的数据称,今年中国的零售额可能达到5.8万亿美元,而十年前,这一数字仅为美国的四分之一。

近年来中国零售市场每年以两位数以上的速度在增长,美国的增速维持在3%。所以,这样一个总量的超越可以说并不意外。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 经济超级大国 指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