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如何泡腐竹口感好

2018年01月15日 15:2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腐竹营养丰富,不管是凉拌还是炒菜,口感都十分不错。但是有些对腐竹怎么泡这个问题不是很清楚,腐竹不是泡不软就是泡烂了,有什么泡腐竹的小窍门吗?

腐竹的营养价值

腐竹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营养价值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而且腐竹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腐竹还含有丰富的铁,而且易被人体吸收,对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疗效。

泡腐竹的小窍门

1、 用温水浸泡

想要用腐竹做菜的话,至少应该提前两个小时用温水浸泡腐竹。由于腐竹很难泡开,如果泡的时间不够,就会在食用的时候很多地方还会很硬。而且用热水强行短时间内泡开,也会照成腐竹的各个部分软硬不均匀。所以,腐竹的泡发一定要用温水长时间的浸泡,这样泡出来才能软硬一致,口感也才会好。腐竹在浸泡的时候,可能会漂浮在水的上面,这时要用一个盘子,反扣住漂浮的腐竹,然后让盘子压着腐竹沉入水中,这样浸泡的效果更佳。

2、 捏海绵式泡法

先把腐竹掰成合适的小段,U形弯曲处可以再掰小一些,因为那里最不好泡。把一根根的腐竹放入温水中泡2-3分钟后,用手把泡在水里的腐竹捏一捏,就像挤海绵里的水一样,轻轻地多捏几次;然后换温水,泡会儿继续捏。如此重复多次,直到腐竹软硬程度适宜为止。

挑选腐竹有窍门

1、 看标签。尽量去规模较大的超市、商店或正规农贸市场购买,仔细查看产品的生产许可证、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和厂址等信息。

2、 看色泽。腐竹是用黄豆制成,好的腐竹呈淡黄色,略有光泽;劣质腐竹则颜色黄中发白,色泽光亮,或呈灰黄色、黄褐色,色彩过暗。

3、 闻气味。优质腐竹具有腐竹固有的香味,无其他异味;劣质腐竹有霉味、酸臭味、刺鼻的不良气味及其他外来气味。

编辑:赵彦

关键词:如何泡腐竹 口感好 窍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