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首都发生两起炸弹袭击致16死67伤

2018年01月15日 15:31 | 作者:程帅朋 魏玉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1月15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安全部门15日说,首都巴格达当天上午发生两起炸弹袭击,已造成16人丧生、67人受伤。

伊内政部一名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袭击发生在巴格达市中心人群密集的航天广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一群建筑工人旁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随后另一枚路边炸弹在附近爆炸。

这名消息人士说,两起爆炸已造成16人丧生,另有67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部分伤者伤势严重。事发后,伊安全部队封锁了现场。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过去经常在伊拉克境内发动类似袭击。

这是巴格达近3天内发生的第二起炸弹袭击事件。13日,巴格达北部卡济米耶区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导致至少2人死亡、8人受伤。尽管伊拉克于去年底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但是目前仍有部分极端分子藏身于伊拉克偏远地区,伺机发动袭击,伊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完)a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袭击 炸弹 伊拉克 发生 两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