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沈阳市委会:促进辽宁民企转型升级

2018年01月15日 16:00 | 作者:金 子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致公党沈阳市委会

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促进辽宁民企转型升级


由于整体宏观经济形势对民营经济冲击较大,民营实体经济面临着不同程度的生存发展困境,受当前价格回落、成本上升、利润空间缩小等影响,民企发展速度明显放缓,辽宁省民营经济下行压力凸显,突出问题表现为融资难、管理难等。

建议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尤其是破除思想和体制上的障碍,平等地对待国有、民营、外资的发展问题,更多地运用市场机制促进民间投资。大力推进政府管理机制创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搭建支撑平台。抓好政策措施落实,促进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确保真正落实到位,并结合措施出台支持政策。尤其要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增强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识。

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缓解民营企业资金制约。通过政策引导,财政激励等机制,鼓励和引导各类商业银行为民营提供贷款服务,引进各类民间银行等投资主体落户,引导民营企业诚信合法经营。深化民营企业内部机制改革,增强发展动力。引导民营经济积极探索新的企业组织形式,推进机制创新,实行公司制改造,建立规范化的股权结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管理制度。(金 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营 促进 民企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