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河北省委会呼吁:推动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

2018年01月15日 16:03 | 作者:石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进河北省委会呼吁

加大扶持力度 推动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 


本报石家庄讯 “发展新能源既能从源头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又能发展地方特色经济,有助于解决传统产业转型过程中出现的再就业问题。”民进河北省委会建议,河北省应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

民进省委会认为,应协调好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的均衡发展,做好海上风电与区域经济的适配发展。做好冀南电网覆盖地区低风速风电项目开发的规划和审批工作,注重使风电建设与电网建设以及消纳相匹配,结合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实行区域新能源项目审批的配额制度,防止消纳不足弃风限电的情况发生。

民进省委会呼吁,应充分发挥已建成电网的作用以及其调峰能力,加强智能电网建设,未来重点发展区域的电网建设应走在前面。完善制定峰谷分时电价、“双蓄”电价等优惠政策,激励用户参与电网调峰。发挥京津冀协同优势,积极向京津地区外送清洁电力,形成优势互补。

民进省委会还提出,应重点提倡和深入发展分布式光伏项目,出台政策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为治霾减煤作表率,并将分布式光伏治理雾霾纳入单位绩效考核,计量单位人均绿色能源使用占比,形成激励效应。加强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鼓励企业与本地高校合作研发,对有实质性成果的合作研发项目优先批复。

(石 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省委 新能源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