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武汉落实民革提案停征“九桥一隧一路”通行费

2018年01月15日 16:06 | 作者:车 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落实民革党员提案 

武汉停征“九桥一隧一路”ETC车辆通行费 


本报武汉讯 今年1月1日零时起,湖北省武汉市停止征收“九桥一隧一路”ETC车辆通行费,网友和车主们纷纷点赞,说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这让民革党员许方辉兴奋不已,感觉自己所有的付出和努力终于有了收获。

武汉“九桥一隧一路”ETC收费问题是广大市民多年来反映最为强烈、最为迫切的热点焦点问题之一。从2015年武汉市两会期间向市政协提交《关于我市ETC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打造更有人情味、更温暖城市的建议》,到2017年提交《关于武汉ECT是连接“长江主轴”左右两岸城市主动脉的重大梗阻,确有必要尽快取消的建议》,有人说许方辉“犯傻”,也有人劝他“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你做不了城市英雄”。但在许方辉看来,“民有所呼,我有所谏”是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民革党员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所以他坚持呼吁不辍。

2017年5月25日、6月15日,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专门就关于取消ETC的提案进行了两次现场调研,并在2017年7月12日对许方辉进行了提案答复。最终,在2017年9月12日,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在全市长江大保护工作会议上通报,武汉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停止征收武汉市“九桥一隧一路”ETC车辆通行费。

据统计,取消ETC收费,平均每年将为群众、企业节约过江成本10多亿元。许方辉也对记者表示,取消ETC收费是利国之事,是武汉按照中央要求积极防范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重要举措;是利民之事,能够减轻武汉市民和企业负担;是利城之事,有利于促进三镇深度融合、一体发展。

(车 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etc 武汉 通行费 车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