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倍与保加利亚总理会谈 欲促成EPA早日生效

2018年01月15日 16: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位于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总理府与该国总理鲍里索夫举行会谈,确认将为早日促成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生效而展开合作。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健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据报道,会谈上,安倍晋三与鲍里索夫一致认为2017年12月达成的日欧EPA协定将产生的巨大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据悉,保加利亚是今年上半年欧盟轮值主席国。

此外,安倍表示将创建商务论坛,以促进日本企业进驻保加利亚。保加利亚政府及日本企业等将参加论坛,围绕企业进驻的课题交换意见。

据悉,这是日本首相首次对保加利亚进行访问。

据此前报道,安倍晋三此行访问的国家包括波罗的海三国和保加利亚、塞尔维亚、罗马尼亚总计欧洲六国,约30家日本企业的相关人士计划随行前往,意在促进日企投资。据报道,安倍将于17日回日本。


编辑:杨岚

关键词:保加利亚 安倍 epa 总理 促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