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九旬老人无法抬脚上车 司机主动搀扶抱到座位上

2018年01月15日 16:39 | 作者:王渝凤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公交大哥 背90岁乘客下车

“自己就像背自家老人一样”

“记者同志,我要表扬公交636路驾驶员,他背老人做好事,那个老年人年纪大了上下车完全没得办法,驾驶员硬是当成自家老人扶上车背下车,真的很感人。”昨日上午,家住江北区五里店的刘阿姨将一张有温度的照片发给重庆晚报记者,希望表扬一下这位公交司机。

热心司机将老人背下车(热心市民刘阿姨供图)

根据乘客刘阿姨的照片,记者开始寻找这名驾驶员。经核实,这名好心的公交司机是沈先进。沈师傅回忆,事情发生在12日上午10点左右,当时,他驾驶着636线从黄泥村驶往建北一支路。

行驶至鲤鱼池站时,上来了两位老人。老奶奶上车后,想将腿脚不方便的老爷爷拉上车,但是老爷爷腿使不上力。

这个时候,其他乘客纷纷帮忙,但老爷爷始终抬不起脚,无法上车。

看到这一幕,沈师傅把车停稳拉好手刹,从驾驶室钻了出来走到前门处,将老爷爷搀扶上车,把老人抱到附近座位上坐稳。

乘客刘阿姨说,后来听到同行的老奶奶说,他们老两口今年90岁了,准备坐车到兴塔路附近的药店买药,平时老爷爷还很健朗,走路没问题,今天不知道怎么的,上车腿脚都使不上力。

几分钟后,公交车到达兴塔路站。

停稳车后,两位老人起身准备下车。沈师傅从后视镜看到了这一幕,他又把刹车拉好,对老爷爷说:“我背你下车。”

刘阿姨说,由于老爷爷手脚都使不上力,沈师傅在大家帮助下,慢慢地把老人背下了车。

同车的乘客都对驾驶员助人为乐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为了表扬驾驶员,刘阿姨在下车的时候,还拍下了这辆公交车的车牌号。

车内监控记录暖心瞬间

“这份爱心, 确实难得”

“这样的好人太难得了,我拍照片就是为了表扬他。”刘阿姨将手机拍摄的照片拿给记者看:“你看嘛,年轻人有这份爱心,确实难得。”

刘阿姨觉得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应该提倡,希望大家一起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

据了解,沈先进是两江公交人和分公司636线四星级驾驶员,作为一位年年被评为先进员工的驾驶员,他还多次被乘客电话表扬。2016年还被市民投票评为江北好司机。沈师傅说,“当时想到老人家上下车不方便,自己就像背自家老人一样,很自然的就做了这件事。”(王渝凤)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老人 上车 司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