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根热线 委员与百姓紧紧“贴”在一起

2018年01月15日 17: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您好,我是政协委员,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日前,随着首次参加热线活动的北京市政协委员张凤敏发出的第一声问候,连续第12年,北京市工会界委员“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活动如约拉开帷幕。一根热线,委员们与老百姓紧紧“贴”在一起。

12351热线大厅里,电话声此起彼伏。北京市两会召开前与职工有这样一个直接对话的机会,倾听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都十分积极。“这条热点与基层职工的联系最紧密,我们工会界别立足工会服务职工都是依托这条热线进行的。我们尽最大努力把职工的问题反映出去,解决好。这么多年来,职工们非常信任我们,有的热线职工追到了两会会场,有的还追到委员的单位,委员们与群众的联系真正地更加紧密起来。”北京市政协工会界小组召集人、市总工会巡视员王玉英介绍说。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3年至2016年,工会界委员们共接到职工群众电话1073个,平均每年接听热线268个。从热线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看,民生问题始终是广大职工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排在前四位的分别是住房、取暖费、养老金和工资问题。几年来,政协委员接听职工群众热线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受到了职工群体的普遍关注。通过北京市总工会12351职工热线平台,开展工会界委员接听职工热线活动,已经成为职工群众反映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了解职工群众心声的重要渠道之一。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牛有成认为,“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是市政协与市总工会探索出的一个双赢的模式。这个平台不是

简单的接听,而是让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倾听、有答复、有跟踪、最终促成解决。12年来,政协委员倾听职工心声已经形成了群众品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也来到了当天的热线现场,他说,工会界委员利用热线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拉近了与职工群众的距离,在职工群众中形成良好口碑。这种方式也为委员提供了全面联系群众的渠道、帮助他们高效履职,应该在政协工作中进行推广。市政协要建立更多与群众有效沟通的渠道,让政协委员都能够与群众建立直接联系,了解群众的困难需求,让群众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

接下来,委员们将对今年职工们来电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作为政协委员、界别的提案线索和全会小组发言材料,带到2018年1月开幕的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职工 热线 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