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又一起!韩国海警周末两天连扣4艘中国渔船

2018年01月16日 09:41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associate_pic

14日下午,韩国海警登上中国渔船进行盘问检查

海外网1月16日电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5日报道,上周末13、14日两天内,共有4艘中国渔船在韩国专属经济区(EEZ)被韩国木浦海洋警察局相继扣押。除此之外,光14日一天,就有5艘中国渔船被韩国海洋水产部下属的“南海渔业管理团”及“西海渔业管理团”扣押。

报道称,当地时间13日(周六)下午2点10分,在位于全罗南道新安郡可居岛西南侧63公里处海域,进行捕捞作业的1艘188吨级中国渔船和1艘中国驳船被扣押。木浦海洋警察局称,这两艘渔船涉嫌“虚报捕捞量”。

仅隔一天,当地时间14日(周日)中午12点40分,在位于全罗南道新安郡可居岛西南侧26公里处海域,又有两艘进行捕捞作业的中国渔船被扣押。理由同样是涉嫌“虚报捕捞量”。

木浦海洋警察局称,他们将被扣渔船的捕捞日志进行了更正,并对4艘渔船各征收4000万韩元,总计达1.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7万元)的担保金后予以释放。

据报道,韩国木浦海警今年1月共扣押8艘中国渔船。去年一年,共扣押77艘中国渔船,并征收总计达36.4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00万元)的担保金。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国海警周末两天连扣4艘中国渔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