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举办知识竞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

2018年01月16日 10:11 | 作者:曹亚杰 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以竞赛促进学习,以学习促进实践

民革中央举办知识竞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 

经过激烈角逐,民革湖南陕西宁夏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


1

选手在决赛场上奋勇答题。本报见习记者 胡珉瑞 摄


本报北京讯 (本报记者 曹亚杰 见习记者胡珉瑞) 1月13日至14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在北京举办。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王红观看决赛。经过为期两天多轮次的激烈角逐,民革湖南代表队获得比赛冠军。

郑建邦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共十九大、民革十三大、民革70华诞的喜庆氛围中,民革中央举行知识竞赛,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含义深刻、意义深远。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形成了以竞赛促进学习,以学习促进实践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夯实了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郑建邦强调,竞赛虽然短暂,但学习永不停歇。民革全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推进思想建设,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勇于创新,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增强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来自民革各省级组织的30支代表队90名选手参加了13日举行的复赛。从中脱颖而出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14日举行的决赛。比赛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多党合作制度的系列文件、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历史、民革章程、民革党史、民革工作等方面展开。

比赛中,选手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的知识储备、娴熟的答题技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民革党员的风采。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对战题、风险题等多轮次的激烈比拼,最终民革湖南代表队、民革陕西代表队、民革宁夏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民革安徽代表队等5支队伍获得优胜奖,民革北京代表队等22支队伍获得优秀组织奖。参赛选手张伟骅等13人分获网络最佳人气奖、最佳表现奖、最佳风采奖等个人奖项。

自2017年5月民革中央下发开展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知识竞赛的通知以来,各地各级民革组织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各具特色的知识竞赛选手选拔活动迅速展开,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在全党掀起了学习热潮。

民革中央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负责人,各省领队,北京市部分民革党员和民革中央机关干部共300余人现场观摩了决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纪念 知识竞赛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