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焦点 焦点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次会议前市政协、市委宣传部领导与媒体负责人座谈会

2018年01月16日 11:19 | 来源:市政协宣传处
分享到: 

1月12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一次会议前市政协、市委宣传部领导与媒体负责人座谈会,就做好大会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交流。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士祥、秘书长周毓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政协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宗朋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宣传工作安排汇报,听取市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庆关于2017年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工作情况汇报。中央和市属媒体负责人就做好大会舆论引导、报道好会议成果、营造好舆论氛围等发表意见建议,并表示要全力做好会议新闻报道工作。

杜飞进说,报道好这次市“两会”是媒体的重要职责和任务,各媒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正面宣传,强化问题导向意识;突出重点,强化创新意识,注重把好方向、抓住特点、创新形式、凝聚共识、温暖人心,全面反映会议成果,展现委员风采,为大会的圆满成功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杜飞进还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新闻舆论民主监督组2017年工作,认为监督报告关于加强本市媒体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有高度、抓得准。

吉林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步走向新时代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高度重视,全市人民为之瞩目和期待,宣传报道好这次会议十分重要。各新闻媒体要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牢牢坚持正确的新闻舆论导向,把握政协工作的本质,充分挖掘政协新闻富矿,突出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全面反映新时代市政协会议新气象、新风貌,展现新一届委员新使命、新担当,为开成一次团结民主的大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吉林还对新闻媒体多年来对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市政协、市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中央媒体驻京机构和市属媒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市政协 媒体 市委 宣传部 负责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