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失独老人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全国推开 近40万失独老人受益

2018年01月16日 11:21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李木元)中国计生协八届三次全国理事会议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全国推开失独老人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已有广东、重庆、陕西、甘肃、大连、宁波、深圳等17个省、市实施,近40万失独老人受益。

中国计生协八届三次全国理事会议现场

中国计生协八届三次全国理事会议现场

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介绍,2017年中国计生协共投入3000万元,在全国建立74个市级计生特殊家庭精准帮扶项目点,以点带面,推动各地帮扶工作不断深化和拓展。根据中国计生协“五关怀一宣导”的总体部署,各地搭建爱心活动阵地、广泛开展心理疏导、集体交流、生活帮扶,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推动国家有关扶助政策落到实处,协助卫生计生委落实家庭联系人制度、就医绿色通道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个全覆盖”。把精神慰藉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失独人群心理健康服务召开专家研讨会,举办了5期培训班,培训了近600名计生协干部和帮扶工作志愿者。

2017年中国计生协推进计生家庭保险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推动了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向财政出资和家庭自付费结合方向转型发展。王培安介绍,经过协商谈判,进一步提高了意外保险保障额度和赔付率,意外险保额由原来的3万元提高到6万元,赔付率提高到70%,使计生家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截至2017年11月,全国意外险保额达4.52亿元,同比增长5%,覆盖1000多万户计生家庭。

据悉,2017年我国计生协服务流动人口能力也得到了明显增强。王培安介绍,2017年计生协以“国家、省、市、县”四级流动人口示范点创建为载体,通过完善组织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范围、推动流动人口工作向规范化、品牌化方向发展。目前,已建立国家级示范点38个、省级示范点63个、市级示范点238个、县级示范点1032个,直接服务会员141万人,覆盖流动人口455万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计生 失独老人 保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