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焦点 焦点

提案委员会召开集体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

2018年01月16日 11:20 | 来源: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分享到: 

提案委员会召开集体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日前,提案委分别组织召开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专委会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交流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集体提案选题,并就提案工作进行座谈。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李彦来参加党派提案征集座谈会,通报了2017年党派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委主任王英杰主持座谈会。

一年来,市委办公厅及各承办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深入研究,主动沟通,积极采纳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落实,促进成果转化。通过完善制度建设,细化程序标准,加强过程管理,高质量完成了党派提案办理工作,对我市的经济发展、功能疏解、创新驱动、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各民主党派充分肯定了今年党派提案的办理工作。在办理过程中明显感受到市委各级领导对党派提案的重视,党派提案的办理成效不断提高,激发了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热情不断提升。

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委会就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会的集体提案选题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各党派、团体、专委会利用自身人才资源优势,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的集体提案,为不同群体发声,为推动首都各项事业发展服务。

王英杰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多年来,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委会通过提案履职,很多提案转化为市委、市政府政策,成效显著。希望在新一届政协中,各党派、团体、专委会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凝聚各方力量,找准服务大局与发挥自身优势的结合点,以“切口小一点、聚焦准一点、分析透一点、建议实一点”的提案标准,形成更多精品提案,助力首都各项事业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提案 工作 集体 征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