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焦点 焦点

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表彰会 吉林讲话

2018年01月16日 11:21 | 来源:市政协宣传处
分享到: 

1月5日下午,十二届市政协举行表彰会,向获得2017年度优秀提案、优秀信息,十二届市政协优秀调研成果、优秀理论研究成果、提案突出贡献奖的委员和集体颁奖。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士祥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对2017年度《关于推动北京特色小镇建设与发展的提案》等9件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案,《关于非首都功能疏解过程中妥善分流安置调整退出企业职工的提案》等6件人民团体提案,《关于进一步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提案》等6件界别提案,《关于加强北京运河文化带保护与利用工作的提案》等8件政协专委会提案,《关于加快完善北京产业疏解配套政策,促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的提案》等31件优秀提案进行表彰。授予王以新等10位委员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突出贡献奖。

会议对2017年度市政协城建环保委等20个信息工作先进单位、郭耕等20名先进个人、《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中应统筹考虑宗教活动场所合理布局问题》等20篇优秀信息进行表彰。对十二届市政协《关于首都城市发展若干问题的联合调研》等23篇优秀调研成果、《发挥民主党派作用 推进协商民主发展》等100篇优秀论文进行表彰。

吉林说,本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北京城市发展深刻转型、发生令人鼓舞深刻变化的五年。五年来,十二届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主动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紧紧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功能,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在推进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首都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吉林指出,五年来,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委员,自觉地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转化为恪尽职守、忠诚履职的动力,为推进首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政协委员建立的功勋和业绩,成为首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也必将成为人民心中永恒的记忆。

吉林强调,今天总结是为了明天更好出发。希望我们所有曾经和继续在政协工作的同志们,在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继续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而共同奋斗。

市政协副主席傅惠民、王永庆、马大龙、蔡国雄、闫仲秋、李长友,秘书长周毓秋出席会议。部分市政协委员、党派市委和区政协代表、政协机关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市政协 提案 吉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