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苏州:纳入城乡规划 让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2018年01月16日 13:10 | 作者:苏 日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苏州市委会

纳入城乡规划整体布局 让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对照苏州教育深化综合改革和现代化建设的形势任务,对照人民群众接受更加优质公平教育的需求,苏州学前教育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主要体现在幼儿园适龄儿童学位缺口大、教育用地缺口大、师资力量缺口大等方面。

建议

全市各区域要将学前教育纳入城乡布局规划,市级相关部门应紧密合作,联手进行学前教育的调研、规划及布局,确保学前教育资源的布点布局更趋合理和优化。各区域要加大投入积极建设,根据人口变化趋势,科学测算入园需求和供需缺口,预留符合规定要求的学前教育设施建设用地;要全面梳理现有居民区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及其学额配备情况,将缺额补足配齐到位。同时,要提前做好科学应对“全面二孩”政策的准备,尽快建立灵活、多元的学前教育融资体系,有效落实“双轨普惠制”政策,逐步缩小公办、民办学前教育资源差距,并针对特殊区域和困难群体,积极探索学前教育发展基金的有效路径,完善贫困幼儿教育资助机制。委员们还建议,在可能的情况下,争取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教师人事代理制度;在加强区域内骨干教师培养的同时,创新用人机制吸引区域外优秀学前教育师资力量。(苏 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前教育 规划 均衡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