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广元利州支部创建就业技能培训站获点赞

2018年01月16日 13:17 | 作者:王清蓉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居民就业有了“加油站” 

民建广元利州支部创建就业技能培训站获点赞


1


“技能加油站”向社区群众发“圆梦心愿卡”,并聘请专业技术能人作为培训站的“明星服务员”。

“是‘技能加油站’为我加了信心和技能的‘油’,我都五十岁的人了,又重新找到在幼儿园食堂做饭的工作。”近日,在四川广元市利州区嘉陵街道南街社区的统战工作“双向服务”示范点,社区居民李桂花如是说。

当天,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北片区会议在广元召开。全体参会人员在利州区“同心南街+N”社区统战工作“双向服务”示范点参观考察,民建利州区支部的“技能加油站”深得与会代表好评。

2017年以来,中共利州区委统战部按照“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的思路,在统战成员多、流动人口多、社会矛盾多、治理难度大的嘉陵街道设立“同心南街+N”统战工作双向服务示范点。民建利州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立足组织特色与优势,创建了名称为“技能加油站”的民建就业技能培训站,并聘请了16位辖区内各行业专业技术能人作为培训站的“明星服务员”,为社区失业人员、下岗人员、失地农民及农村转移劳动力进行技能培训,就业决策咨询,举办专场招聘会,搭建就业双选平台,促进群众创业就业。

“‘技能加油站’第一次联合社区搞活动,就向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发了‘圆梦心愿卡’,卡上填写家庭基本情况、个人心愿等内容,民建‘技能加油站’通过回收的‘圆梦心愿卡’掌握社区居民的培训需求和就业愿望 ,根据具体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契合群众需求的培训和扶助活动。”南街社区主任张国莉说。

“这半年,‘技能加油站’不只是组织我们培训食品安全知识、食品营养搭配、中医健康知识,范雪梅站长还给我们宣讲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呢。听说,下一步还要请学前教育专家来讲幼儿教育知识,我们都很期待,因为现在我们老一辈带孙子需要多学习教育方法,我儿媳妇还一直希望以后能办个幼儿园呢。”社区居民王淑芳兴奋地说。

据悉,“技能加油站”设立几个月来,已联合社区举办了“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听党话 跟党走 合力打造同心社区”宣讲会、“相约南街,邻里乐学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等多次活动,促进南街社区居民就业创业36人。与会人员在参观过程中纷纷点赞,认为“技能加油站”定位准,服务实,有特色,为社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王清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培训 社区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