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大楼开幕

王志民勉励青年在新时代更出彩

2018年01月16日 15:44 | 作者:杨喆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月14日电(记者杨喆)香港青少年军总会14日在港举行总会大楼开幕典礼暨三周年会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田永江少将担任主礼嘉宾,共同见证大楼揭幕。

1月14日,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在香港举办总会大楼开幕典礼暨三周年会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左六)等出席活动。中新社记者徐冬冬摄

王志民在致辞中指出,香港青少年军总会能在短短三年间获得长足发展,根本原因在于顺应国家崛起的时代大势,回应了爱国爱家的社会共同情感,更引领了融入国家发展的风气之先,同时也离不开特区政府、驻港部队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中联办也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青少年军总会发展。

图为王志民(左二)参观青少年军总会大楼中的学员宿舍。中新社记者徐冬冬摄

王志民勉励香港青年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国家,传承和弘扬爱国爱港、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灵活应变的香港精神,在新时代、好时代赢得更加出彩的好人生。他并表示,相信青少年军总会一定能够秉持创会宗旨,不忘初心,筑梦前行,为香港社会培养更多栋梁之才,使爱国爱港光荣传统薪火相传,使“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林郑月娥指,自己竞选期间和担任行政长官后,在竞选纲领或《施政报告》中都很重视与青年同行,对于香港青年人充满信心、充满期盼。她表示,希望每一位青年都能够被培育成为有国家意识、有香港情怀、有世界视野,对社会有承担的人。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主席陈振彬在欢迎辞中介绍,青少年军总会将进一步完善大楼设备,并举办更多类型的不同青少年活动,加强青年人自强、自信、及团体精神的培训,让他们更好服务香港,贡献国家。

图为王志民(左二)参观学员射击训练馆。中新社记者徐冬冬摄

典礼现场还举行了青少年军总会的团员宣誓礼,并颁发各奖项及教官委任状。团员更演唱会歌并进行鼓乐表演。随后,王志民还参观了青少年军总会大楼及各项设施。

17岁的青少年军总会团员戴欣宇接受采访表示,自己在总会两年学习了很多技巧,也像是来到一个大家庭。虽然过程中会感到辛苦,但也收获很多,尤其是让自己学会坚持。

据介绍,香港青少年军是香港一个青少年制服团体,旨在鼓励团员不断学习,全方位成长,培养坚强意志,学习自律自省,建立友爱和刻苦精神。成立至今3年来,团员人数不断上升,目前招收团员至800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青少年 军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