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农工党中央与中国社科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座谈会召开

2018年01月17日 09:19 | 作者:陈静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何维出席农工党中央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师生座谈会


2018年1月15日下午,农工党中央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师生座谈会在农工党中央机关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等出席座谈会。

何维代表农工党中央对参加座谈会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长期以来对农工党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新年伊始,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农工党中央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师生座谈会,既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的实际行动,也是更好落实农工党中央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联合签署的《关于共同推动人才联合培养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

何维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农工党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农工党中央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取得的成绩,对双方深化项目合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农工党中央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工作的重大意义,这是提升参政党理论自觉、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需要,希望通过项目合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挥加强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作用;二是进一步完善双方合作机制,增强项目的凝聚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在项目沟通、日常联系、人才培养标准、培养方式、课题研究等方面建立切实可行的机制,使得人才培养更好地契合参政党履职的需要,更好地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为新时代重点问题的解决发挥作用,提升项目合作效能。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创美好未来。农工党中央机关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博士生导师们要充分利用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平台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博士研究生们要学以致用、工学相长,筑牢学术根基,拿出优质成果,共同为新时代的国家建设贡献智慧。

座谈会上,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晓勇、中国社科院民族所所长王延中、中国社科院工经所副所长崔民选、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张峰、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原教研部主任李金河、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吴群红、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经济教研室主任刘国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谢朝斌、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阎志对深入推进农工党中央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实施、共同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培养更多促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农工党中央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普遍认为该项目有效提升了干部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希望博士研究生们学以致用,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大成绩。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很珍惜农工党中央和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创造的学习平台和机会,一致表示会认真学习,提升理论和实践水平,以优异成绩高质量完成学业。

座谈会由农工党中央研究室负责人李想主持,农工党中央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陈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研究生 农工党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