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在南京市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2018年01月17日 09:40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1月12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会主委周健民率队在南京市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坤,农工党南京市委会主委胡万进、专职副主委许蕾参加调研。

周健民一行首先来到党员企业——南京瑞年百思特制药有限公司,参观了农工党南京市委会综合支部“党员之家”。“党员之家”活动室陈列了党史宣传、支部活动情况展示、农工党刊物、集体及党员个人荣誉展示等。周健民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员活动室给党员的日常组织活动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有助于加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认同感。

座谈会上,许蕾汇报了南京市基层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打算。鼓楼区基层委员会、秦淮区基层委员会、南京市综合总支、雨花总支负责同志分别作组织建设情况汇报。

胡万进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南京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结合省委会的要求和部署,改进和做好相关工作。

周健民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南京市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周健民就进一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基层组织是我党的事业发展的基石,基层组织要建成“党员之家”,要使党员有组织的存在感,对组织有归属感;二是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亲和力,基层组织要发挥教育党员的作用,基层组织要引导党员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中发挥作用;三是在党员发展中要解放思想,注意吸收新阶层人士、年青的同志加入组织;四是要选好有担当、有责任、有影响的同志担任基层组织负责人。

座谈会前,周健民一行前往中山陵灵谷寺拜谒了邓演达烈士墓,听取市委会关于邓演达烈士纪念室筹建方案的汇报。周健民一行还参观了位于琵琶湖畔农工党党员创办的三余书社。

省委会组织处、宣传处负责人,南京市委会机关处室同志、南京市相关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基层组织 南京市 组织建设 党员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