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8年度宁夏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协商会在宁夏社院召开

2018年01月17日 10:4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月9日上午,2018年度宁夏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协商会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宁夏区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自治区民委(宗教局)、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伊斯兰教经学院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各处室负责人、全体教师和伊斯兰教界人士在职研究生班、宗教大专班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宁夏社院教育培训工作。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宁夏社院2017年的工作成绩,并围绕2018年宁夏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就宁夏社院在教学方法改进、后勤与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杨志文作了总结讲话,对2018年宁夏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研究,尽快报送培训计划。各培训单位、五市和重点县区统战部门结合实际提出2018年培训需求计划,宁夏社院于1月15日前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最终形成《自治区党委统战系统2018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二要科学谋划,合理安排。宁夏社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社院第十二次院长会议精神,完善448教学模块建设,加强专兼职师资队伍和精品课程建设,加强课程体系精细化、授课教材规范化建设。在教学内容上明方向,在教学方法上求突破,在教学管理上求创新。鼓励学员参与统战理论高端论坛,参加高等院校高水平培训,与高层次专家进行交流,努力实现由素质培训向素质和能力培训相结合的转变。三要高度重视,提高后勤服务能力。宁夏社院要以高效管理为标准,加强餐饮、住宿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后勤服务上情系学员、关注细节,建立一支管理有力、服务到位的管理团队,为完成培训任务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四要强化沟通,努力提升全区统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宁夏社会主义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同统一战线各部门的沟通、协商、协作,明确办班宗旨、齐心协力、整合资源、办好培训,为自治区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夏 培训 社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