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乔书领:新时代更需要弘扬红旗渠精神

2018年01月17日 14:41 | 作者:朱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7日电 1月15日,政协林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作为新当选的河南省林州市政协委员,乔书领庄严地在自己的胸前夹上了一个红色的“出席证”, 脸庞洋溢出喜悦的笑容。

111

听报告,记笔记,参加讨论,撰写提案……作为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董事长的乔书领放下繁忙的企业日常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政协会议中,他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说:“我生长在农村,从种草开始一步步做大做强,带领中乔大三农集团发展到今天,成为林州市的一名政协委员,我感到光荣而自豪,我要为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旗渠精神在林州孕育,激励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奋勇前进。如何在新时代传承和发扬好红旗渠精神,作为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乔书领在参加今年林州“两会”时有了更多的思考。

乔书领深信:“红旗渠精神是林州人民创造的,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用最原始的工具在太行山上创造了人间奇迹。几十年来,红旗渠精神引领林州儿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新时代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红旗渠的故事,传承好红旗渠精神。作为红旗渠精神传承人,我要矢志不移,不遗余力,在红旗渠畔铸造红色信仰圣地。”

乔书领参加政协大会第十三组的分组讨论,他紧紧围绕红旗渠精神传承、文化产业发展、产业精准扶贫等方面发言,为林州市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回顾过去的一年,乔书领响应国家扶贫攻坚的号召,带领中乔大三农集团依托“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开展产业扶贫,已经推出“硒硒皇后”富硒有机系列食品、白桦茸及灵芝健康营养食用菌、白家庄国际农民水彩画、相州瓷等相关精准扶贫产品,走出一条产业扶贫成功之路。下一步,乔书领表示:中乔大三农集团将积极打造成集现代农业、观光旅游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一体的“红旗渠智慧农业公园”,推动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传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也让绿色农业梦想、美丽乡村愿景走入更多人的生活。(朱江)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红旗渠 精神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