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自治区政府邀请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征求建议

2018年01月17日 14:4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宁夏自治区政府邀请民主党派、工商联等代表人士座谈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1月3日至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离退休老干部、政府参事、文史馆员,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分别召开三个座谈会,就即将提请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张超超分别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本着对宁夏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脉问诊准确,意见清晰具体,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工作建议。大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对2017年和过去5年政府工作总结客观实在、实事求是,对今后5年目标任务和2018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加快“五个扎实推进”、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对外开放、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等提出具体建议。

咸辉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感谢大家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提出的有见地、有观点、有启发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咸辉说,坚持开门写报告,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是政府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形式,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汇总梳理,逐条分析研究,充分吸纳修改,撰写一个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党委部署、符合宁夏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

咸辉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咸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大家生活在宁夏,热爱宁夏、建设宁夏、贡献宁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齐心协力的奋斗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用坚持不懈的奋斗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关心支持宁夏经济社会发展。

张超超说,报告起草组一定要认真归纳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使报告更接地气、更符合实际、更反映各界意愿,努力把宁夏的事情办得更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党派 宁夏 区政府 征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