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5名土耳其记者因"宣传恐怖主义"被判入狱

2018年01月17日 14:46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据法国《费加罗报》1月16日报道,土耳其多安通讯社当日称,5名该国记者因“宣传恐怖主义”在伊斯坦布尔被判入狱,其中包括一名法国《费加罗报》的前驻土耳其记者。

在这5人中,土耳其支持库尔德人的日报《自由日程》主编侯赛因·阿克约尔(Hüseyin Akyol)被判入狱3年9个月。新闻记者拉格普·杜兰(Ragip Duran)、艾谢·杜兹坎(Ayse Düzkan)和社论记者默罕默德·阿里·莱切比(Mehmet Ali Celebi)、侯赛因·贝克塔什(Hüseyin Bektas)则因参与了《自由日程》的活动而被判1年6个月。这5人均未出席16日的审判现场,法庭认为他们“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悔过”。

报道称,拉格普·杜兰曾同时为法国《费加罗报》、法新社、英国广播公司和多家土耳其当地媒体供稿。他曾于1998年因在《自由日程》上发表的一篇文章而以“宣传恐怖主义罪”被判入狱7个月。有记者协会和杜兰在《费加罗报》的同事坚称,杜兰受到了“不公正的审判”。

编辑:曾珂

关键词:5名土耳其记者因"宣传恐怖主义"被判入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