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萧山区召开镇街统战工作座谈会

2018年01月17日 15:0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月12日下午,杭州萧山区召开全区镇街统战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任务。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童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系统中层及以上干部、各镇街统战委员参加,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晓华主持。

会上,各镇街首先交流了2017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基层统战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2018年的工作举措。随后,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对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童一峰在会上指出,各镇街统战委员、统战干事要充分认识镇街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主体意识、争先意识、作为意识,把抓统战工作作为自己的主业,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区委以及镇街党委、党工委站好岗、放好哨。

童一峰讲到,去年一年,全区统一战线合力办成了一件大事,共同打好了首届萧山人大会这场整体战,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有效维护了和谐稳定,有利地促进了宗教关系、社会阶层关系等领域的进一步和谐,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主动搭建了平台载体,持续推进基层统战网格化建设,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了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各镇街统战工作仍然没有形成整体活跃、均衡发展的局面,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童一峰强调,各镇街要坚持贯彻落实这一总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全体统战成员、党外人士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坚持纵深推进这一总目标,全面深化推进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促三化”主题活动,确保抓实、抓深、抓出成效;坚持特色创新这一总要求,在统战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重点上,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激发统战工作活力;坚持夯实基础这一总基调,扎实开展“统战工作规范化管理建设年”活动,全面夯实我区基层统战工作基础。

童一峰要求,要进一步抓好今年工作谋划,深化和完善本镇街2018年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争取手头的工作早部署、早启动;要进一步抓好宗教依法管理,时刻绷紧这根弦,依法推进场所管理的规范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与城市化进程相适应;要进一步抓好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条件成熟的镇街要大胆探索,创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示范点;要进一步抓好新型政商关系构建,协助党委、政府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加强政商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好“两张清单”的宣传执行;要进一步抓好联络联谊工作,及时开展一些联络、慰问等工作,真正把萧山人大会办成“永不落幕”的大会。(杭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镇街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