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大兴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头条 头条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2018年01月17日 16:00 | 作者:秦云 刘小源 李敏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秦云 刘小源 李敏杰) 1月17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北京市大兴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区领导周立云、王有国、梁胜、邵恒、吴问平、白文、杨文良等出席闭幕会。

2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现场 王洪泽/摄

5

大兴区委书记、开发区工委书记周立云讲话 王洪泽/摄

大兴区委书记、开发区工委书记周立云在讲话中表示,区五届政协成立以来,区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积极开展调研视察,认真提出专项提案,探索建立“双月民主协商议政会”机制,务实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推动大兴区和开发区改革建设的方方面面留下了政协委员的足迹,贡献了政协委员的力量。

1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现场 王洪泽/摄

4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现场 王洪泽/摄

区政协副主席李亦武向大会报告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本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81件,其中关于《以实施城市总体规划为契机 进一步推动大兴区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建议》等集体提案10件,《关于建设大兴城市发展规划馆的建议》委员个人提案171件,提出提案的委员430多人次。据分类统计,关于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方面的提案31件,占提案总数的17.1%;关于环境保护、交通管理方面的提案45件,占24.8%;关于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的提案35件,占19.3%;关于社会保障、群众生活、民族宗教方面的提案44件,占24.3%;关于其他方面的提案26件,占14.3%。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大兴区 五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