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大兴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写在北京市大兴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之际

2018年01月18日 08:06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的征程,新的希望

——写在北京市大兴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之际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8日(记者 王泳)隆冬时节,寒气逼人,在大兴区政协委员活动中心却是一片春意盎然。没有鲜花和彩旗,但全体委员们的心中却仿佛已经是怒放的春天。

1月17日上午,历时3天的大兴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承载着全区人民的热切期盼,激荡着追赶超越的奋进鼓点,来自全区各界的236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构建高精尖”大兴,建诤言,献良策。

2085632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现场 王洪泽/摄

“要积极落实国家、市级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各项扶持政策,推动大兴区的功能定位向‘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以及‘首都南部国际交往门户’方向转化。”来自学习与文史委员会的区政协委员彭秋燕说,推进大兴产业升级,必然离不开人工智能、VR等新技术的引领。

讲好南城的故事,文化是贯穿其中的魂。来自文化界别的区政协委员王鹏说,大兴要结合环境优势资源比如月季特色小镇,从视觉感受到精神境界提升建设的品位。他希望,大兴区用“文化+”的创新手段,去续写一个“腾飞大兴”的历史。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区政协委员欧阳赵敏提出,政府不要纠结于量的扩张,而是立足于质的提高,加强统筹规划,着力治理“大城市病”。……

4场分组讨论,6次大会发言。一次次激情挥洒的背后,是一项项扎实的调研;一颗颗建言献策的诚心,一个个助推发展的智谋,体现的是委员参政议是的拳拳之心,履职为民的政协之情。

2017年以来,围绕智慧大兴建设这一课题,区政协委员汪利锋深入调研,开展了较为深入的分析和研讨,经过反复研讨总结提炼出结论:对标智慧城市发展趋势和国外先进智慧城市发展经验,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智慧大兴建设还任重道远。

思想在碰撞,理解在加深,共识在凝聚。

“这次全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和困难不遮不掩,提出今后发展目标,有新思路、新举措,充分体现了开拓创新。”区政协委员刘寅赞叹道。

当然,让刘寅印象深刻的不仅是会议的高效务实,还有一个个高水平的提案。“诸如建设智慧型城市、领航国际设计行业等提案都非常好,更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承办部门的态度很好,很多部门负责人已经表态要认真研究委员们的提案。”

新的起点,孕育着新的发展;新的征程,昭示着新的希望。在委员们的努力下,大兴“十三五”规划从突破跨区域水系治理、推进绿色廊道建设,到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绘就出一幅生态、文明的民生蓝图。

高效、务实、创新,因为充分致力发展、服务民生,闭幕式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这掌声,是对科技大兴的信心,也是对壮美大兴的期待。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大兴区 政协 北京市 高精尖

更多

更多